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药学院“迎新杯”辩论个人挑战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12:54:09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为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山东大学药学院辩论队特举办“迎新杯”药学院辩论个人挑战赛。本届个人挑战赛秉持“公平竞赛”的原则,坚持以“关注时事,追求真理,锻炼口才,展现自我”为宗旨,为同学们提供展示和提高辩论水平的平台。同时,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辩手将有机会经学院推荐2021年“山大杯”辩论赛个人挑战赛。

二、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药学院2021级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地点

2021年10月31日,中心校区理综楼 115d:

第一场:16:00-17:00;

第二场:19:00-20:00。

四、赛程及赛制

1.报名选手被随机分为若干组,每组两人,采取 1V1 赛制。比赛前两天,将通知每位辩手辩题(不告知持方),正方反方由赛前抽签决定。

2. 比赛流程

1)两名辩手各自2分30秒立论。表达自己对自己持方(在辩题中自己所要支持的一方)的看法,选手需条理清晰,最好分条陈述,能够说出简单的因果逻辑;

2)两名辩手进行攻守对辩(对辩是互相询问对方问题并给予回答,根据对方回答得出结论的过程),双方各自计时1分钟。要求双方同学积极提问,对于对方的问题要积极正面的回答,只讲自己想讲的/不正面回答问题/不根据对方的回答得出结论而是强行得出自己想要的结论都是不被鼓励的行为;

3)评委对辩手表现进行提问、点评并打分。

所有参赛者须着正装,提前半小时到场抽取持方。有意向参加比赛的同学请扫描二维码加入群聊(见附件一),进群即报名,后续通知将在群中发布。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到场观赛。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药学院辩论队于同学:1428982500。

山东大学药学院辩论队

2021年10月29日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