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寻找启明星”—— 山东大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18:49:30点击数: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励志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发自强、励志成才、感恩奉献,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现组织开展“寻找启明星”——山东大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寻找启明星——做不负时代的奋斗者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8-11月底

三、评选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怀揣梦想,砥砺奋进,勇于克服困难,战胜挫折,在学习学业、学术创新、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出非同一般的顽强毅力,自立自强,拼搏进取,有突出的自强事迹或个人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本人事迹在学校、社会、同学中引起较大反响、引领自强自立风尚者优先。

四、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将在济南校本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同步开展,共设三项荣誉,分别是“山东大学自强之星”、“山东大学自强之星提名奖”、“院级自强之星”。济南校本部名额分配如下:

“山东大学自强之星”:不超过10人,每人将获得校级荣誉证书和资助金;

“山东大学自强之星提名奖”:不超过10人,每人将获得校级荣誉证书和资助金;

院级“自强之星”:药学院共2人,每人将获得院级荣誉证书和资助金。

五、活动安排

(一)院级自强之星寻访活动(11月8日—11月15日)

1.宣传发动:各学院通过海报、学院网站、微信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组织学生参加;

2.个人申请:学生本人按照要求填写《山东大学2021年度自强之星推荐表》(附件1),向学院提交申请;

3.学院评选:学院成立评审小组、制定评选办法,在充分考虑学生意见的基础上评选出院级自强之星,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并从中择优推荐1名校级自强之星候选人,经公示后报于学生资助中心。

(二)校级自强之星寻访活动(11月16日—11月底)

1.校级初评:根据学院推荐的候选人,学校组织成立校级评审小组,经评审后确定校级自强之星候选人,并进行公示;

2.校级终评:学校组织召开自强之星终评会,候选人进行个人陈述,选拔师生代表参与现场投票,根据现场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山东大学自强之星,并予以公示。(具体请关注山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微信公众号)

六、 材料报送

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认真准备:

(1)《2021年度山东大学自强之星推荐表》(附件1),此表请用一张A4纸双面打印

(2)2000字左右的主要事迹材料获得奖助情况和事迹材料格式详见附件2)

(3)4张个人近期学习生活照(电子版)

 

申请同学请于11月10日下午14点前提交以下材料:

纸质材料:2021年度山东大学自强之星推荐表》主要事迹材料报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办公室

电子材料:2021年度山东大学自强之星推荐表》主要事迹材料4张近期学习生活照发送至刘老师邮箱:liuxiaoyan@sdu.edu.cn

山东大学药学院

2021年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