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药学院“孝心体检暖冬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3日 12:43:09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1.通过此次活动,增进药学院学生与父母之间的交流互动,鼓励学生主动了解、关注父母的健康状况。

2.在药学院形成关爱、孝敬父母的氛围,增强学生对健康生活方式的了解与认识,促进学院德育、智育建设。

二、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药学院学术创新部

三、活动对象

药学院山东大学全体本科生

四、活动时间

2022120日——2022216

五、活动内容

1.参与活动的学生需带领自己的父母(或其一)前往医院或其它正规体检机构进行一次健康体检,父母已参与体检的同学可以向父母询问体检结果并查看体检报告;

2.根据体检报告的内容,结合所学知识等,为父母提供用药指导和生活习惯的建议,形成“孝心处方”(形式不限,可为纸质版或电子版);

3.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提交材料。各班自愿参赛,可自行联系班主任老师担任顾问,挑选3-5份“孝心处方”(纸质版以图片形式提交),并于2022216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yxyxuechuangbu@163.com),作品以“班级+姓名+学号”的形式命名并注明指导教师。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根据参赛人数按比例5%、8%、12%划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作品指导教师可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参赛同学给予一定素拓分奖励,获奖同学及指导教师可获奖品奖励。

七、评选方式

本次活动将邀请专业教师组成评审团队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按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八、注意事项

1.优秀处方将在校内平台陆续公开展示,请各位同学确保处方内容能够公开,作品一经投递,视为同意;

2.递交材料以班级为单位上交,作品需注明指导教师,命名方式为“班级+姓名+学号”。

山东大学药学院学术创新部

202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