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药学院寒假系列文艺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16:42:34点击数:

又是一年寒假,又是一个新年。告别了学校生活,我们回到了家乡。走过大街小巷,听着熟悉的乡音在耳边回荡,看满街的张灯结彩为夜晚点染上喜悦的颜色;走过家长里短,与好久不见的亲朋好友嘘寒问暖,伴着年夜饭香气氤氲。在这样温暖的气氛里,同学们心中必然有所感悟。

为了充实同学们的寒假生活,给予展示才华的机会,我院决定面向全体药学院全体本科生开展寒假文艺活动。

一、活动主题

“药”你一起,体味人生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月28日-2月18日

三、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药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四、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药学院全体本科生

五、活动内容

(一)“纸短情长,词短情深”三行情书活动

参赛作品需由参赛者原创,要求由三句话构成,内容风格不限,要求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抒发真情实感,作品抒情对象可以是父母、老师、朋友、恋人、物品、风景等。

(二)“慢品人间烟火色,闲观万事岁月长”摄影分享活动

依据活动主题,选择合适的场景画面进行拍摄,可以拍摄寒假新年期间富有人间烟火气的各种场景,也可以拍摄生活中某一个让人怦然心动的瞬间等等。作品应着力表现主题,每名参赛者的作品中可包含拍摄的1-3张照片。作品须附有解说词,解说词须在150字以内(若有多张图片,共用一篇解说词)。

解说词使用word文档形式提交,字体为宋体,字号大小为小四。将解说词与所拍摄的照片形成压缩包,发送至文艺部公邮wenyizhijia2009@126.com邮件主题命名为“班级-学号-姓名”。

六、参赛要求

三行情书活动参赛作品应主题突出、题材选取恰当,传播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投稿作品支持原创作品,不接受任何盗用或抄袭作品,一经发现作品存在抄袭或侵占版权情况,将取消参与活动的资格。

照片拍摄需清晰,能体现作品全貌。可作简单的亮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或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参赛作品应主题突出、题材选取恰当,传播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投稿作品支持原创作品,不接受任何盗用或抄袭作品,一经发现作品存在抄袭或侵占版权情况,将取消参与活动的资格。

  参赛者需扫码进入QQ答疑群。


七、作品提交

(一)“纸短情长,词短情深”三行情书活动

参赛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问卷星界面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及三行情书作品。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月6日。

2641D


(二)“慢品人间烟火色,闲观万事岁月长”摄影分享活动

作品应着力表现主题,每名参赛者的作品中可包含拍摄的1-3张照片。作品须附有解说词,解说词须在150字以内(若有多张图片,共用一篇解说词)。

解说词使用word文档形式提交,字体为宋体,字号大小为小四。将解说词与所拍摄的照片形成压缩包,发送至文艺部公邮wenyizhijia2009@126.com邮件主题命名为“班级-学号-姓名”。作品截止提交日期:2月10日。解说词使用word文档形式提交,字体为宋体,字号大小为小四。将解说词与所拍摄的照片形成压缩包,发送至文艺部公邮wenyizhijia2009@126.com邮件主题命名为“班级-学号-姓名”。作品截止提交日期:2月10日。

八、作品评选

作品评选由微信公众号推文投票决定,投票作品在投票期间均采取匿名形式;三行情书活动于2022年2月10日会发布微信投票推文链接,摄影分享活动于2022年2月14日会发布微信投票推文链接;选手可自行拉票,但使用各种支付方式购买的票数不计入其中。

九、奖项设置

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设置素拓分奖励,按照票数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和三等奖七名,参与奖若干。相应素拓分奖励为一等奖10分,二等奖8分,三等奖5分,参与奖3分。并对优秀作品在公众号推文中进行展示。


药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2022年1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