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22:20:27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引领我校青年学子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培养学生矢志报国、强校兴国的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山东大学团委将于5月举办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用歌声激扬青春和爱国主旋律,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风采,在合唱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一、活动时间

2022年3月——5月

二、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全体学生。

三、具体要求

1.组队要求:

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合唱成员、指挥必须为本学院的学生,钢琴伴奏允许特邀演出。合唱成员由30-60人组成,各代表队男女比例不限。

2.参赛要求:

要求合唱队员演唱时运用科学的发声方法,强调运用统一的声音音色和音准,完整准确地表现出作品内容,努力展现每支队伍中队员在演唱艺术作品的基本能力,以训练有素的形象诠释对合唱艺术的理解。在此基础之上,可以适当丰富服务于合唱声音的表现形式,杜绝拉横幅、朗诵、喊口号等传统形式。

3.参赛曲目:

本次比赛着重突出合唱作品的艺术性和专业性特点,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各参赛队准备1首曲目参赛,在附件“推荐曲目”中任选1首参赛。推荐曲目中作品的曲谱由校团委提供,其中推荐曲目的作品设置三个分级,计分将以总成绩乘以不同级别作品的难度系数得出最终成绩。

为丰富比赛曲目,各参赛单位可以选择推荐曲目之外的优秀作品,鼓励参赛队演唱风格不同的合唱佳作。选择推荐曲目之外作品的参赛队需要在召开领队会议时上交作品,待上交专家组审核后确定难度系数,自选曲目难度系数结果在比赛前于青春山大网站公布。

4.着装要求:

服装穿着整齐得体,体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5.伴奏要求:

本次比赛采用钢琴伴奏或无伴奏;

如作品有规定使用其他乐器则可以使用其他乐器(具体以作品谱例为准),如谱例没有其他乐器要求则不再使用其他音响伴奏形式。

6.演出时长:

七分钟以内(包含上下场时间)

7.疫情防控要求:

各学院排练期间要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奖项设置

各学院最终依据决赛得分排序,现场评出特、一、二、三等奖,以及评委会设置的特别奖项和奖励。

五、推荐曲目谱例下载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9NWo4QWu8F0D15fAQFPgKw

提取码:916x

六、参赛方式

药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以药爱合唱团为单位参加此次合唱文化艺术节。参赛选手通过自主报名、统一选拔的方式确定,并代表学院参加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请务必扫描下方QQ群二维码入群,等待后续通知。

山东大学药学院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