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国家安全,闪药我心”演讲竞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6日 10:43:13点击数:

 一.活动宗旨

为贯彻落实《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经学院研究决定,面向药学院全体学生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演讲竞赛。

活动旨在提高药学院全体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演讲能力、表现能力等其他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体现当代大学生关注国家安全的的良好精神风貌,创造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活动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三.活动时间

2022.3.6——2022.3.20

四.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药学院社会实践部

五.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药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

六.活动形式

参赛学生需录制演讲视频发送至社会实践部公邮yxysheshibu@163.com,演讲须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并辅以PPT背景进行。

注意事项:

)参赛要求

1、作品内容积极阳光向上,符合大学生价值观。

2、在规定日期内上传参赛作品,逾期视为无效(具体提交时间将在QQ群内通知)。

3、作品上传需包含演讲稿、PPT和演讲视频。视频须为mp4格式,分辨率最低720p,最高1080p,视频以PPT为背景,演讲同学全身或半身出镜,时长控制在4分钟以内。在视频片头或片尾部分须展示作品名称、学院、关键词、演讲及稿件撰写、PPT制作学生姓名等信息。

4、演讲视频时长在4分钟以内,标题自拟,但需紧扣主题。

)评分细则

1、评分标准:

(1)仪表形象:(15分)

a.着装整洁,大方得体。(5分)

b.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动作适度。(10分)

(2)演讲内容:(50分)

a.主题鲜明、深刻,观点正确,见解独到,符合“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内容。(25分)

b.内容充实、新颖,事例动人,富有鲜明的时代感。(15分

c.行文流畅,用词精练,结构完整合理、层次分明,详略得当。(10分)

(3)语言艺术:(35分)

a.要求脱稿演讲,因不熟练,每停顿一次减0.1分。(5分

b.发音标准,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语速适当,表达流畅。(10分)

c.节奏处理得当,演讲技巧运用自如。(10分)

d.表现力、应变能力强。(10分)

(4)时间:演讲时间在4分钟以内。若超时,以10秒为计时段,在总分中减0.1分,不足10秒按10秒计算。

2、评分规则:

评委根据每部分评分结果,明确给出总分,然后去掉一个最高分与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选手比赛成绩。根据人数确定奖项数目(向下取整)。一等奖3%,二等奖5%,三等奖12%以及优秀奖若干,并根据获奖情况予以相应素拓奖励。

)报名方式

参赛同学扫描二维码加入活动QQ群(963626629),并在3月12日前向社会实践部公邮yxysheshibu@163.com提交报名表(详见附件)。

山东大学药学院社会实践部

2022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