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药到困除”系列活动之朋辈帮扶计划明白纸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21:47:35点击数:

一、活动宗旨

为帮助同学们快速解决学习难题,高效利用学习时间,合理使用学校资源,树立自信,明确方向,快速适应忙碌的大学生活,药学院学术创新实践部联合生活权益调研部“药姐姐”推出“药到困除”之朋辈帮扶计划,将老师、学长学姐等的学习经验及技巧传递。

二、活动主题

药到困除

三、主办方

药学院学术创新实践部、生活权益调研部

四、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长期

(二)活动对象:药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嘉宾本科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药姐姐

(四)活动流程:

1、问题整理

(1)药姐姐根据近期大多数同学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或可能产生的疑惑提前构思好每一期的问题;

(2)同学们可进入闪药青春-解忧药铺-我要开药,扫描二维码,提交你的问题;

2、答疑报名

药姐姐QQ空间会不定时发放收集到的问题,请有意向参与答疑的同学在说说下方留言或者私聊药姐姐(QQ:2464009832)。

3、问题解答

(1)推文解答(闪药青春-解忧药铺)

药姐姐通过问题的具体情况邀请合适的解答人员进行解答,每一期2~3人(常见的简单问题由药姐姐解答;对于比较专业特殊或药姐姐难以解答的问题则根据情况邀请本科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或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等进行解答)。

(2)讲座或班级答疑

学术创新实践部会根据同学们的问题寻找合适的答疑人,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或组织班级答疑活动(同学们可作为主讲人)为大家答疑解惑。

4.后期奖励

报名参与线上问题答疑且答疑意见被成功采纳者;或学术创新实践部会根据同学们的问题寻找合适的答疑人,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或组织班级答疑活动(同学们可作为主讲人)为大家答疑解惑。作为讲座主讲人、班级活动答疑人参与答疑活动者,都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礼品将于每学期结束后统一发放。

药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调研部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