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药学院举办“文体悦动,药你不凡”vlog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6日 19:39:05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鼓励同学们在体育中成长,在文艺中熏陶,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决定面向全院本科生,举办“文体悦动,药你不凡”vlog大赛。

一、活动主题

文体悦动,药你不凡

二、组织单位

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

三、活动时间

2024年2月7日—2月13日

四、活动地点

线上

五、活动对象

药学院全体本科生

六、活动流程

本次活动分为体育赛道和文艺赛道两个赛道,参与者可选择其一参与或同时参与。

(一)“健康趣动”体育赛道

1.参与规则

参与同学通过视频记录自己在寒假中健康运动的生活点滴,形成内容灵活丰富的vlog,体育活动的类型不限。个人参赛,在截止日期前投稿至文韬武略活动部体育方向公邮tiyubusdu@163.com。

2.vlog征集要求

①vlog可适当剪辑(可加入音乐、字幕等,内容丰富,剪辑流畅;视频要求五分钟内,16:9,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80p);

②vlog具体内容参考:a.可以尽情展示健康生活和户外体验活动:是丰富美味的一日三餐,是登上山顶的喜悦,是假期堆雪人、踏青郊游的体验活动;b.可以为参加不同的体育运动(如俯卧撑、平板支撑、球类运动等相结合);可以参加同一运动的不同内容(如练习发羽毛球和练习接羽毛球相结合);若拍摄内容为此建议配以字幕说明;c.可以在视频中介绍并展示能够锻炼具体身体部位的体育活动或锻炼方式。

3.评分标准及奖项设置

50%视频内容,50%视频加工处理(音乐、字幕等),运动形式多样可酌情加分。根据分数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及参与奖。

一等奖:素拓分8分

二等奖:素拓分6分

三等奖:素拓分4分

参与奖:参与即可获得素拓分2分

此外,参与可获得身心素养综测基础分,评分优异的作品将在“闪药青春”推文中展出。

4.投稿方式

视频命名为“体育vlog+姓名+学号”,于2月13日24:00前发送至文韬武略活动部(体育方向)公邮:tiyubusdu@163.com。

(二)“妙境追逐”文艺赛道

1.参与规则

参与者拍摄创作视频vlog,投稿至文韬武略活动部文艺方向公邮wenyibusdu@163.com,即视为参与。

2.vlog征集要求

①“巧手创作、才思泉涌”类:此项活动参与者的vlog内容应记录寒假创作的手工艺品及制作过程—或融入龙年元素,通过创作剪纸、窗花、灯笼、面塑等传统手工制品,展现“欣欣向龙”的独特龙年韵味;或聚焦生活日常,通过编织围巾、帽子等小物件,达到美观与实用兼备的效果;或灵感迸发,将奇思妙想付诸行动,创造出别具一格的精美手工艺品。内容丰富,积极向上,自行搭配文字、图片、音乐等素材。

②“点滴微光、定格美好”类:此项活动参与者可用vlog记录自己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中的点滴美好,定格属于自己的“小确幸”。无论是读书分享,还是快乐碎片;无论是实践探索,还是志愿之行;无论是花样三餐,还是自律打卡;无论是大好河山,还是田间巷陌,都可以用镜头记录,让美好定格。视频要求内容丰富、积极向上,可自行搭配文字、图片、音乐等素材。

另:视频时间控制在3-6分钟,使用mp4格式,视频大小建议压缩至1GB以内。

3.评分标准及奖项设置

根据50%视频内容,50%视频加工处理,活动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

一等奖:素拓分8分

二等奖:素拓分6分

三等奖:素拓分4分

参与奖:参与即可获得2分素拓分

此外,参与可获得文艺素养综测基础分,评分优异的作品将在“闪药青春”推文中展出。

4.投稿方式

在2月13日晚24:00前以压缩包形式将作品发送至文韬武略活动部(文艺方向)公邮wenyibusdu@163.com,邮件和作品命名为“文艺vlog+姓名+学号”。

附:活动答疑群二维码

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

2024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