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龙佑新春·药你前行”寒假年味大作战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6日 21:54:25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培养同学们的艺术兴趣,记录生活点滴美好瞬间,展现药学院学子的风采和各地的民风民俗,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决定面向全院本科生,举办年味大作战活动。

一、活动主题

龙佑新春·药你前行

二、活动时间

2024年2月7日—2月13日

三、主办单位

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

四、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药学院全体本科生

五、活动内容

投稿内容分为四项:

1.妙笔生画—绘画类

此类活动要求参赛者创作与龙年相关的绘画作品,绘画形式不限,要求为作者原创绘画,不可完全临摹;鼓励创新。作品需命名为“绘画类+姓名+学号”,于2月13日24:00前以照片或PDF版提交至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公邮wenyibusdu@163.com。

2.生龙活虎—手工类

此类活动要求参赛者制作能够体现年味的传统手工制品,如灯笼、剪纸、窗花、面塑等。同时,参赛者需要为参赛作品准备100字左右的作品介绍。作品要求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要求参赛者提供能证明自己参与该手工制作的证明材料(如视频、照片等)。

作品需命名为“手工类+姓名+学号”,并将“参赛作品照片+参赛作品介绍+证明材料”于2月13日24:00前提交至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公邮wenyibusdu@163.com。

3.笔尖上的年味—书法类

此类活动要求参赛者创作与春节相关的书法作品,以对联的形式呈现,作品要求为参赛者的原创,不得抄袭,要求参赛人员提供能证明自己参与完成该书法作品的证明材料(如视频、照片等),纸张、笔墨等需标准。作品需命名为“书法类+姓名+学号”,并将“参赛作品照片+证明材料”于2月13日24:00前提交至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公邮wenyibusdu@163.com

4.龙凤呈祥—福气类

此类活动要求参赛人员设计与龙年相关的福字或者红包封面,适当融入节日元素,作品要求积极向上并且兼具视觉美感,可以自行选择如PS、Procreat等设计软件。作品要求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要求参赛者提供能证明自己参与该手工制作的证明材料(如视频、照片等)。

参赛作品需命名为“福气类+姓名+学号”,并将“参赛作品照片+证明材料”于2月13日24:00前提交至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公邮wenyibusdu@163.com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参与的同学均可以加综测文艺基础分。

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

2024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