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药学院举办“活力冬日,启智强身”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7日 09:21:42点击数:

为使寒假生活更加丰富有趣,让广大同学积极探索、拓展体育知识,同时为响应国家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要求,弘扬“全民健身,体育强国”的政策,让同学们在冬日里动起来,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特此开展“活力冬季,启智强身”活动。

一、活动主题

趣味涨见识,冬日强身心

二、组织单位

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

三、活动时间

体育知识科普:2024年2月7日—2月14日

每日动作挑战:2024年2月10日—2月16日

四、活动地点

线上

五、活动对象

药学院全体本科生

六、活动流程

本次活动分为体育知识科普和每日动作挑战两个赛道,参与者可选择其一参与或同时参与。

(一)“药”你涨知识体育知识科普展示

1.参与要求

参与者选择如下一个知识板块,通过搜集资料、结合自身经验对体育健康知识进行科普,并配以图片进行投稿。内容优秀者,将被整理并纳入推文,在“闪药青春”公众号展出,以进行科普。

2.投稿要求

①板块分类:

板块一—健康饮食类:内容为对生活中健康饮食各种方面的介绍,尤其可着重对寒假生活中健康饮食习惯提出建议;

板块二—运动方式类:内容为对合适运动方式的介绍,包括对该运动适合人群、适合运动时间,以及对身体的锻炼效果等方面的详细说明;

板块三—运动技巧类:内容为分享某项运动(如跑步、羽毛球)中某些实用技巧,适合运动者能够更好地学习此项运动,在技巧水平上有所进步;

板块四—装备选取类:内容为分享对某项运动中装备用具的选择小经验,例如跑步中对跑鞋的选择、羽毛球中对球拍的选择等,或可介绍自己的某项装备及使用效果。

②投稿中字数在150左右为宜,不宜过少,可多附加图片。内容应满足一定的科普性与较好的实用性,适合同学学习参考。

③投稿应以word格式,命名为“体育科普投稿+姓名+学号”,于2月14日24:00前发送至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公邮:tiyubusdu@163.com。

3.奖项设置

对于满足要求的投稿,奖励素拓分3分;内容优秀被选入推文者,额外获得素拓分3分。

附:活动答疑群二维码

(二)“纵享活力”每日动作挑战

1.参与要求

参与者于2月9日24:00前加入活动联络群,填写群中报名小程序,即为报名成功。活动期间,通过拍摄视频发送至对应的工作人员,完成每日群中公布的动作挑战(如:完成一组20个蹲起等)。

2.奖励设置

完成1天的动作挑战获得1分素拓分,完成7天所有的挑战可额外获得2分素拓分。

附:活动联络群二维码

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

2024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