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药学院组织申报第15届山东大学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集体)推选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21:11:55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聚焦“四个面向”,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开展有组织科技创新,激发青年学子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选树一批青年学生创新团队榜样,根据校团委要求,学院决定开展第15届山东大学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集体)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表彰名额

山东大学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集体)主要表彰原则上组建至少一年以上,围绕一个明确的创新目标,组建学科交叉创新团队,开展科技创新相关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的青年创新组织、创新团队。本届表彰主要聚焦学生创新组织和团队。

山东大学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集体)每1-2学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集体和提名奖集体均不超过10个。

二、评选条件

(一)集体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集体具备一定规模,成员理想信念坚定,科研作风扎实,具备强烈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充分彰显山大青年的家国情怀和创新担当。

(三)突出一线导向和实绩导向,在各级重大科研攻关、重大工程一线、顶尖科创赛事等工作中表现优异,为学校争得荣誉,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或者重要社会、经济效益的原创性科研成果。

(四)党、团组织作用发挥明显,凝聚力、战斗力强。

(五)参评集体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单位授予的荣誉。

三、材料报送

请有意报名的学生填写《第15届山东大学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集体)推荐表》(附件1)和《第15届山东大学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集体)推荐汇总表》(附件2),并附详实事迹(附件3)和支撑材料。主要事迹要反映工作实绩和青年特点,做到重点突出、层次清晰、表述准确、文字流畅。支撑材料须为相关成果、荣誉证书等扫描件,并保留原件备查。

将评选推荐表的word电子版、推荐汇总表的excel电子版、事迹材料的word版、支撑材料pdf扫描版打包成压缩文件,发送至邮箱:liuxiaoyan@sdu.edu.cn,压缩文件名称及邮件标题均命名为“集体名称+第15届山东大学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集体)”

所有电子版的推荐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31日(周日),逾期发送视作无推荐。

四、注意事项

(一)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开展申报推荐工作。注意材料填写和提交规范。加强诚信审核,若发现弄虚作假、违纪违规行为者,将取消推荐资格。

(二)突出工作实绩,重点关注在科研攻关一线、重大项目现场、高水平竞赛工作中艰苦奋斗、表现突出的青年集体典型。


药学院团委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