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母校回访黑龙江省28分队前往哈尔滨第三中学开展宣讲活动

作者:肖和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7日 15:33:34点击数:

116日晚8点,母校回访黑龙江省28分队受邀在“哈尔滨市第三中学第七届大学校友讲师团回校宣讲暨校友生涯导师‘传帮带’结对活动”中进行宣讲。为响应防疫号召,本次活动在线上举行,共计1257人参会。

宣讲活动按学校概述、学院分述、问题答疑三部分进行。首先,生命科学学院的2020级本科生赵珺宁从优势学科、山大之最等方面展示了山东大学特色。随后,赵珺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杰出校友、科研实力与综合排名,体现了山东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大学的深厚底蕴。紧接着,肖和、陈宇良、张钰萍、倪嘉杭、王若楠、祝雪凝、薛雨萌就自身所在学院分别介绍了山东大学药学院、化学院、数学院、文学院和管理学院所拥有的杰出人才与优秀教师,全方位彰显了山东大学“培养一流的本科生”的宗旨,展现了山东大学丰厚的教学力量储备。

在之后的提问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踊跃提问。其中,有高一同学提出了新高考背景下学习药学专业需要选择什么科目的问题,肖和结合实际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回答。最后,母校回访黑龙江省28分队的全体成员表达了对同学们报考山东大学的期望与欢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活动结束。

本次宣讲活动展现了山东大学的学校风采,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山东大学的认识,扩大了山东大学的影响力与知名度,激发了广大高中生对山东大学的兴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作者:肖和  审核:马文哲 宋鸿宇 梁宇嘉  编辑:陶思凝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