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一颗红心——精读党章”学习交流会

作者:杨婧怡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6日 20:43:46点击数:

11月25日,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精读一次党章,坚定伟大信仰”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李夏蕾、李聪赢两位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精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透过文字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

李夏蕾以影片《万里归途》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影片中人民至上的炙热情怀,体现了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建设要求。影片中外交官们勇毅前行的铮铮铁骨,印证了只有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能从组织上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得以贯彻落实。影片中“从容无畏,终点是家”的中国底气,彰显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对推动国家全面发展的关键性作用。此外,李夏蕾还邀请三位同志结合实际分享了他们对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三条党的建设要求的看法。

李聪赢带领党支部成员学习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言。通过学习,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与时俱进,始终被强调的“纪律”二字则反映了其不变的初心以及不随时移世易而动摇的坚守。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更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努力学会用心做人,以诚心、细心、强心、勤心和恒心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活动中,党支部成员切实体会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全面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最新论断,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汇聚起全体本科生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学习过程中对于党的发展,党的建设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作者:杨婧怡 审核:陈超 肖和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