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2020级3班开展第六期药学讲坛

作者:梁宇嘉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7日 23:04:14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11月25日下午14时30分,药学院2020级3班于线上开展第六期药学讲坛活动。本次活动由衣珍妮、徐嘉欣、杨林和、吴光荣、李孜仪五位同学主讲,胡雨晗担任主持,班主任徐泽军出席。

首先,衣珍妮以《新药研发明日之星》为题,为大家介绍了一种来源于诺贝尔化学奖的药物开发技术——PROTAC技术的机制与作用,带同学们了解了这一前沿技术。

随后,徐嘉欣以《雌激素》为题,介绍了雌激素的定义、来源药理作用与雌激素的补充方式等,为女同学们的保健提供了新思路新角度。

杨林和则以《你会晕车吗?》为题,介绍了“晕动症”的症状,从定义、发病机制、治疗方案和治疗药物角度带大家深入“晕车人的世界”。

第四位演讲的吴光荣以《猴痘,流行潜力股》为题,介绍了这一突发性重大疫情疾病,同时从“还原进化”的角度带大家了解了猴痘病毒的变异方式,警示了“小病毒突变大杀手”的可能,提醒大家关注疫情,重视疫情。

最后一位演讲的是李孜仪,她用英文演讲了“HTS based drug design—based on the discovery of HIV-1 inhibitors这一课题,介绍了高通量筛选(HTS)这一HIV-1 CA抑制剂先导化合物筛选办法,为药物筛选提供了一种高灵敏度的新方法。

在每位同学的分享结束后,班主任徐泽军对同学们的演讲逐一进行了点评。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接触了前沿科技,更加了解了药学人的责任担当。

作者:梁宇嘉 审核:马文哲、陈超、肖和 编辑:赵畔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