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2021级药学1班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

作者:张天普、陈超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8日 10:08:16点击数:

为了使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近100年来的光辉历程,11月28日16时,药学院2021级药学1班红色宣讲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主讲人张毓函和丁柯文以“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介绍了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且详细介绍了四个阶段的起止时间和重大事件。

随后,张琳榆和周若愚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两个方面和同学们一起学习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张琳榆和周若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足实际,脚踏实地,为祖国唱出一首青春之歌。

本次活动通过讲述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伟大事迹,让同学们重新回顾了党的历史,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提出的革命精神,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传递的精神实质,懂得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意义。

作者:张天普、陈超 审核:马文哲、肖和 编辑:翟可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