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药到困除——榜样开讲啦”讲座

作者:孔维瀚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6:37:49点击数:

3月23日,药学院在电教北楼201教室举办“药到困除——榜样开讲啦”讲座。活动邀请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赵灵虎和药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张荻担任主讲人,辅导员周现民、刘晓燕及2022级本科生参加。

赵灵虎,被央视网评为“最美孝心少年”,2022年获得山东大学自强之星、山东大学“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会上,他通过讲述自己从大山中走出来的奋斗经历深刻阐述了“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性。赵灵虎谈到,进入大学后,我积极组织开展支教服务,帮助山里的孩子打开认识世界的大门。赵灵虎用美丽的青春身体力行,用责任和担当书写着火热的青春。

张荻,现为药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书记,本科、硕士阶段均获得山东大学校长奖,曾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以独立一作发表SCI论文4篇,授权专利3项。张荻从课内学习、课外拓展、日常生活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为同学们传经送宝。自由提问环节中,在场同学积极踊跃,就平衡学业和学生工作时间、药学专业就业前景、校园文化活动参与等方面的问题与学长学姐展开交流。

本次讲座通过树立榜样增强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发挥了朋辈互助的作用,为同学们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

作者:孔维瀚 审核:石钟灵、陈超、肖和 编辑:黄雨欣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