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药学院举办“走进心灵——破解压力牢笼,走出研途困境”讲座

作者:李龙杰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1日 16:07:35点击数:

3月31日,山东大学药学院于图西501举办了“走进心灵——破解压力牢笼,走出研途困境”讲座。本次讲座由药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周现民担任主讲人,药学院全体2023届毕业生和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同学参与。

本次讲座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同学们的考研和就业的情况,为学生们提供升学就业的宝贵经验,让同学们对保研、考研、就业的过程有更清晰更完整的认识,同时了解毕业季大家的心理状况。周现民鼓励同学们要正确面对心理焦虑,在求职或者考研上遇到的困难和压力要及时和辅导员老师反应,老师们会与同学们积极交流沟通,找到解决办法。

临近毕业季,一些同学将面临就业工作等问题,周现民指导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时刻关注来校招聘的公司企业,抓住春招的机会。周现民表示对于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并提醒同学们认真准备就业相关的资料,比如简历等等,鼓励同学们要谋划好未来的方向,结合自身情况认真做出就业或者考研的选择。最后,周现民表示希望毕业季的每一位同学们都能如愿以偿,如期奔赴美好未来。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在设立目标、规划人生、做出毕业季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缓解了同学们临近毕业季焦虑无助的心情。

作者:李龙杰 审核:石钟灵、陈超、肖和 编辑:严韵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