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2021级药学1班开展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丁柯文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16:34:52点击数:

为了让班级同学详细地了解考研及保研政策,3月30日,药学院2021级1班于趵突泉校区图东301教室开展了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团支书张毓函主持,邀请研究生方跃霖(重庆大学保研至山东大学)和胡巧颖(山东大学考研至本校)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保研经验,辅导员刘晓燕和班主任叶磊参加

晚19时,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班主任叶磊为大家介绍了考研保研有关信息的概括以及一些关于目前他所在的团队正在进行的的一些研究项目及工作情况,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进行了勉励。接下来,方跃霖根据自己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有关于保研方面同学们需要注意的事项,如时间线的安排、推免资格等信息。而后,胡巧颖结合自己的经验,帮助大家了解考研学校选择、现阶段需要做的准备等信息。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方跃霖和胡巧颖在分享自己的学习方面的经验的同时也为同学们回答了一些关于研究生生活等其他方面的问题。最后,刘晓燕针对大家在推免政策方面的困惑予以解答。

会议进行期间,全体同学认真投入,细心聆听,了解到了众多考研、保研信息,会议气氛良好。本次会议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保研路上的疑惑,让同学们积累了更多保研考研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掌握到了更多考研技巧。

作者:丁柯文 审核:戚宪鹏、陈超、肖和 编辑:张永嘉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