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药学院“颐松”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王婧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7日 09:13:28点击数:

为弘扬敬老爱老精神,贯彻落实志愿服务精神,4月15日15时,山东大学药学院“颐松”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前往仁德至护解放路街道综合养老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首先,“颐松”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与养老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参观养老院的基础设施与环境,了解老人们的基本日常作息。

接着,“颐松”志愿服务队队员孔美秋从“三高”的发生机制、危害、预防措施和治疗方法等方面为老年人科普,让他们对“三高”有了系统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志愿服务队队员与养老中心工作人员和老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每天的生活是忙碌和充实的,对于我来说,能够看见老人们的笑脸,就是我工作最大的意义。”一位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是子女,胜似子女”,这是老人们对养老院工作人员的评价。志愿活动期间,志愿服务队队员感受到了老人们内心的孤独和对温暖的渴望,明白了仅仅物资上的照顾是远远不够的,老人们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关怀。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颐松”志愿服务团队队员深刻体会到了养老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提高了动手实践及与人沟通等方面的能力,实现了全方面的锻炼。队员们深切感受到弘扬尊老爱老美德的重要性,立志从人文角度关怀老人、陪伴老人。

作者:王婧 审核:石钟灵、陈超、肖和 编辑:黄雨欣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