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志愿者开展清明洒扫雕像活动

作者:李鱼同、李天颖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6日 20:32:54点击数:

4月5日,为响应山东大学济南各校区举行的“春光不在故人不复,朵朵雏菊寄追思”洒扫雕像活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药学院、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等共五个学院联合组织志愿者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进行了清扫雕像、献花以及默哀等活动。

当日清晨,药学院志愿者们准时抵达负责的雕像,认真擦拭、清扫了雕像上的灰尘和污物,使雕像焕然一新。清理完毕后,志愿者们手持花束,排成整齐的队列,在雕像前肃立默哀,追思先辈的感人事迹和光辉岁月,向每一位为了家国平安、为了繁荣盛世、为了民族复兴而逝去的英雄们致敬,感怀当今盛世的来之不易,为各英雄送去衷心的感谢,为强大的祖国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默哀之后,志愿者代表向英雄们敬献鲜花,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各位同学对先贤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仰之情。

祭奠先辈、缅怀先人。此次扫洒雕像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了追忆过去以及了解各位前辈丰功伟绩的契机,使志愿者们受到鼓舞和启发,深切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和责任,从而更加坚定地追随先辈的脚步,积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素质修养学习优秀品德,赓续山大人踔厉奋发、崇实求新的精神,发扬新一辈青年吃苦耐劳、求知若渴的精神,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美丽的祖国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李鱼同、李天颖 审核:张永嘉、陈超、肖和 编辑:黄雨欣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