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志愿服务工作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陈紫怡、李天颖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8日 12:09:30点击数:

为推动“芳华携爱心涌动,志愿伴青春闪药”第十四届雷锋月志愿服务大赛顺利进行,药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工作部于4月15-16日于中心校区和趵突泉校区举办联合展台活动。展台活动成功宣传多个大赛优秀志愿项目,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此次联合展台有“音你药享”服务队、“药心童行”服务队、“春风十里·正‘植’有你”服务队等七支队伍参与。位于中心校区齐园餐厅门口的“音你药享”服务队展台为同学们提供明信片,同学们可以写下自己感触最深的歌词及推荐理由;位于中心校区小树林的“药心童行”服务队展台准备了卡片供同学们写下对留守儿童的寄语,此外还设立了线上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几位卡片制作出彩的同学,并以他们的名义向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捐献图书;位于趵突泉校区杏园餐厅附近的“春风十里·正‘植’有你”服务队展台提供了盆栽给同学们自行种植,同学们可以在QQ群中分享盆栽的生长情况或照顾花草的喜悦。

位于趵突泉校区的“绿色箱守”服务队展台用废旧纸箱制作了纸箱小狗,捐赠了可循环旧物的同学可以带走一只纸箱小狗;位于趵突泉校区杏园餐厅门口的“黄昏零售商”服务队的展台收集同学们的“爱心”(包括书籍、玩偶、小摆件)送往济南市儿童福利院,而送出爱心的同学将收到记有孩子们收到礼物的心情和想说的话的视频或照片;位于齐园餐厅与杏园餐厅附近的“记忆守护”服务队的展台向同学们发放了印有阿尔兹海默症相关知识的传单,参与活动的同学还将获得礼品。

本次展台开设活动通过各志愿队对活动项目的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音乐疗愈、旧衣回收、绿植养殖等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活动的了解,同时进一步弘扬了志愿精神,鼓励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并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彰显志愿奉献的青春色彩,为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作者:陈紫怡、李天颖 审核:戚宪鹏、陈超、肖和 编辑:黄雨欣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