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全体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

作者:白旭航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23:10:36点击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国家安全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与素养,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集体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思政大课内容涵盖了多个主题,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意义、如何全面理解国家文化安全、如何守护国家安全等。在课堂上,专家们深入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意义,并将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情感体验和价值引导融为一体,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全过程中。除了这些理论知识,专家们还分享了一些实际案例,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如何应对安全威胁,保护国家安全。研究生第八党支部王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郝书翠教授的讲述让人受益匪浅,我们每一位中国公民身处中国,不论身处何地,身份是谁,我们都与国家安全密不可分。2021级博士班张晶表示,人人都需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促进全社会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命运共同体”。

本次集体学习活动强化了药学院学生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树牢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药学院全体学生必将用实际行动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守牢国家安全防线,为巩固和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贡献力量。

作者:白旭航 审核:向怡霖、陈超、肖和 编辑:钱鹏程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