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髓缘”——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项目获得第二届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作者:安佳琪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 21:08:26点击数:

2020年9月3日上午八点三十分,第二届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于济南市龙奥大厦举行,该项目负责人孙九博参与了此次比赛。

髓缘项目成立于2009年,由药学院学生会志愿者工作部主办,校内联合土建与水利学院,校外联合历下区红十字会、山东省血液中心,通过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和信息采集入库两个阶段对患者提供配型帮助。近年来,“髓缘”项目新增成分献血项目,通过血小板采集实现对有特殊需求患者的帮扶。此外,髓缘项目还成立了科普调研实践队,不断扩大宣传与活动范围,为髓缘项目进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志愿服务工作开展过程中,髓缘项目采用“科普+服务”模式,并且充分利用大学人员密集沟通便捷的优点,将志愿者人数最大化。同时“髓缘”项目以药学专业课程所学知识为基础,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融入专业知识,充分发挥专业特色。


经过项目陈述答辩,评审专家根据项目申报及答辩情况,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定,山东大学药学院“髓缘”——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项目荣获第二届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此外,山东省志愿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北雪老师还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专题培训,为之后髓缘项目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爱心“髓缘”涌动,让生命重沐阳光。“髓缘”志愿服务团队也将为把济南打造成志愿之城、服务之城、公益之城继续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安佳琪  编辑: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