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药学院中药协会开展特色迎新活动

作者:曾丹 曹冰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00:15:50点击数:

2020912日,药学院中药协会于中心校区稷下广场迎新处开展以“金秋九月‘药’相见,‘蓝’得一遇百岁欢”为主题的特色迎新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设计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的特色出发,旨在给新生留下药学院文化底蕴、学术氛围浓厚的第一印象,激励新生在药学院学术、文化氛围中奋发努力,钻研药学。

早上七点,中药协会负责人开始布置现场,张贴药协的横幅和本次活动的海报,接着泡制花茶,泡好后放凉再端上报到处的桌子。现场布置完毕后,2020级新生开始怀着新的喜悦和憧憬陆续来到报到现场。每一位新生完成报到后,负责人会及时为新生送上一杯清热解毒的药茶、赠送一个中药协会自制的印有常见药用植物的蓝晒书签,并结合海报上的科普知识为新生耐心细致地讲解中药书签上的中药及其功效,同时邀请新生关注中药协会的QQ群关注中药协会的后续活动。迎新现场,中药协会负责人专注讲解,2020级新生也认真聆听,场面一度温馨和谐,部分新生也对此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晚上1930分,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本次迎新活动是中药协会秉承兴趣社团的发展原则,宣扬中华民族传统中医药文化而开展的具有药学院特色的一次活动,伴随药学院独特的药香和传承,极大程度上引发了新生对药学的兴趣。

作者:曾丹、曹冰  编辑:曾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