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药学院中药协会举办药圃解封活动

作者:阿英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6日 21:22:01点击数:

9月25日下午14时,山东大学药学院中药协会举办以“药圃重生消除陌生为主题的药圃解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生药学研究所的陈沪宁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解药圃中药用植物的相关知识。药学院2019级临床药学班和中药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第一次进入药圃,对其中的事物充满了好奇。陈沪宁老师从忍冬开始讲起,结合植物各部位的形态特点及其药用价值,向在场的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述。在讲述的过程中,为了让同学们更真实的接触药用植物,陈沪宁老师摘取一些植物部位讲述其特点。同学们和老师积极互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场氛围和谐融洽。本次活动涉及到药圃中的二十余种药用植物,在实践中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辨别药用植物,了解到各种药用植物的药用价值。通过药用植物学的学习,同学们已经积累了药用植物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结合老师在药圃的详细介绍,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为今后的学习奠定基础。


活动的最后,陈沪宁老师和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对药用植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本次药圃解封活动从药学院的特色出发,旨在以新鲜的形式引发同学们的兴趣,为药学院学子了解药用植物,将来投身药学事业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阿英  编辑: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