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宝钢奖学金答辩

作者:许倩倩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6日 21:18:23点击数:

为倡导优良学风,药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9月24日上午在教学四号楼举办宝钢奖学金答辩。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药物化学研究所副教授杜吕佩,免疫药物学研究所副教授韩秋菊,药物化学研究所李翔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诗迎, 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智贤,2018、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现民。本次答辩共有三位候选人,他们分别是宋鹏飞、李雅信、王岩

在答辩的开始,主持人徐世豪向大家简要介绍答辩选手以及出席评委,并宣布答辩时间和程序规则。本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评委提问、评委打分、公布分数四个环节。答辩选手们按照提前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自我陈述,从学习科创、工作实践、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等多个角度入手向评委展现自己。



王岩踏实好学传承优良学风过去的两年中,她不仅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还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承担药物化学和药剂学两个方面的校级项目;除学习科创之外,王岩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山东,获得山东大学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山东大学药学院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称号;她积极投入学生工作,在班级、学生会、社团发挥领头作用。

宋鹏飞全面发展,他学思并重, 在学习和科方面都取得不错的成绩;他在班级担任团支部书记,带领自己所在的团支部获得了“先进团支部”荣誉;他致力于志愿服务,把奉献当做一种生活方式;他积极参与文艺工作,各大晚会都有他主持的身影。除此之外,宋鹏飞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得校级金奖第一名和省级银奖的成绩他负责的项目不仅是趵突泉校区第一个晋级省赛的项目,也是所有获奖项目中唯一一个由本科生作为负责人的项目。


李雅信四位一体,综合发展。在学习方面,李雅信成绩优异,获得多项荣誉;在学生工作方面,他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做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他在学生会中成长,从一名学生会干事,做到优秀主席;在志愿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中,李雅信也积极参与取得优秀的成绩。疫情期间,李雅信作为在鄂学生第十七临时团支部书记,带领药学院、口腔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在鄂学子,发挥团员积极性,维护山大学子利益。

答辩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评委老师对候选人各方面的能力予以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答辩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最终,宋鹏飞以优于其余两位同学的成绩,在此次答辩中脱颖而出此次奖学金答辩不仅是一个评比,也为候选人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使他们能够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作者:许倩倩  编辑: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