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 杯水亦车新 ” 志愿服务队开展第二次活动

作者:谢凤杰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23:31:53点击数: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提升药学院学生的人文素养,4月8日,“杯水亦车新”志愿服务队于趵突泉校区食堂门口,进行了志愿服务队的宣传活动。

随着共享单车及其使用人数的增加,共享单车的管理难题凸显。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起草试行指导建议,出台规范性文件,鼓励各城市积极推进自行车道建设,纠正占用非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杯水亦车新”校内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通过展台宣传与发放海报的形式,向全体师生普及共享单车使用的规范要求,提高师生们维护公共环境的意识,呼吁校内人员共同维护校园环境的整洁。

在趵突泉校区食堂西侧甬道摆开展台后,队员们分为两队展开宣传活动。一队队员在展台处布置横幅,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介绍本活动;二队队员在食堂门口向同学们分发海报以进行普及。在宣传活动中,队员们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向他们科普了有关共享单车停放规范的知识,并建议大家更多地关注共享单车停放问题。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和队员们进行交流与互动,活动氛围良好。

本次活动使校内人员更加了解共享时代与公共秩序相辅相成的关系,同时锻炼了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志愿服务队活动的开展也在校园中发扬了雷锋精神,为社会献上杯水之力,营造车新之局。

作者:谢凤杰   审核:郭钶清 武晓颖    编辑:许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