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杯水亦车新”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线上问卷发放活动

作者:关云艳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5日 16:42:30点击数:

为促进共享单车行业良性发展,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山东大学药学院“杯水亦车新”志愿服务队在3月27日至4月5日于趵突泉校园内,就校内共享单车问题开展为期十天的雷锋月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队员们首先进行了简短的会议商讨,最终确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校园内共享单车的实际情况。3月27日和28日,队员们进行校园内随机走访调查,记录各个区域共享单车的使用、停放以及破损情况。通过此次实地考察,成员们采集了校内共享单车使用情况的样本,为后期问卷问题的设计工作打下了基础,从而避免因问卷调查方向出错而造成结果不理想。

为使调查结果更加可信,“杯水亦车新”志愿服务队于3月29日制作问卷并在网上发布,并通过邀请药学院各年级师生填写问卷,对共享单车的使用频率、摆放位置、投放量、破损情况以及个人意见等方面进行多方面信息采集与调查。

最终队员们于4月5日回收问卷共计52份,结合线下有效体察样本量,可以认定样本采集具有普遍性,问卷的填写人群分散均匀,问卷内容可靠实用。问卷的发放与收集确保了下一阶段整理、分析数据工作的有序展开。

“杯水亦车新”志愿服务队的初次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收集到真实可靠的样本结果,后续活动也在有序开展中。

作者:关云艳  审核:陶思凝 曾丹 编辑:许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