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药苑之星  >  正文

专访省优秀学生干部——梁易

作者: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21:55:08点击数:

阳春三月,花香弥漫,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我们与今天的主人公相约采访。在走廊,我们见到了自信、大方的梁易学姐,作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她一言一行,透露着非凡的气质。

肩负荣誉,感受惊喜与激励

被评选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后,梁易学姐表示惊喜之余,也感到了压力。她坦言,和其他竞选者相比,她感受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要主动在未来的工作中修炼本领、主动担当、有所作为。这个荣誉,不仅是对上一阶段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下一阶段工作的激励。她说:“压力和惊喜并存的同时,我更加强烈地感到使命在身、不敢松懈。”

履历丰富,收获经验与感动

梁易学姐在大一时曾担任团支部的团支书,大二时担任班级班长一职,大三时担任学生会主席。她表示,一路走到今天,对习近平总书记“钉钉子”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一个好的干部,不论是学生干部还是社会工作中的干部,不在于职位有多大,而在于把事情做到多专多大。”

在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中,梁易学姐收获了很多管理团队的经验:“在失败中可以学习,在成功中可以学习。学习怎么样失败,学习怎么样成功。”她告诉我们,在一个团队中,每个人的性格各异,各有优缺点。对老师、同学,只有尊重才能更好沟通。也因为尊重,所以懂得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因为懂得,所以能更好配合、高效工作。

学生工作也带给梁易学姐很多感动,她分享了大一大二在文艺部学习工作时的“家族文化”,笑着回忆共同塑造文化艺术节的品牌、呈现炫酷精致的元旦晚会等过往经历……并感慨:“这种获得感和归属感至今让我难以忘怀,这也正是我在整个学生会一直宣扬的‘家族’文化自信。”

两权相利,平衡学习与工作

谈到如何处理繁忙的学生工作和学业压力的矛盾,梁易学姐颇有心得:“学生工作一定会占用一部分时间,但这一部分时间只是休息玩耍的时间罢了。”她也曾迷茫过,担心过,担心学生工作会影响到学习,但她如今更感谢这些工作给了她保持高速运转的惯性和效率。2015级学姐所说的一句话:“不论做什么,一定分清楚什么是紧急的事,什么是重要的事,我该做什么事!”她至今当作箴言。

说起为何在繁重的学生工作中选择坚持,梁易学姐并不认为服务是付出,而是获得。她分享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学生工作中,做好自己手中的事,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这种自我价值感和满足感是其他休闲放松完全不能给予的。”

畅谈未来,寄托自信与希望

作为资历丰富的前辈,梁易学姐表示,一个优秀学生干部需要具备“不忘初心”和“主动上进”的品质。她称赞学弟学妹们在这一年里展示了他们的创意和能力,让她刮目相看,她相信药学院学生会会因为他们发展得越来越光明璀璨。而不远的未来,梁易学姐会在关注自身方向的发展同时继续服务学院,她坚定地承诺:“只要还在药学院一天,我就会为此尽到自己的努力,站好我应该站的每一班岗。”

本次采访中,我们更深刻地认识了这位自信、热情并且对大学生活充满思考的学姐。她的大学生活,因为忙碌而精彩,因为努力而辉煌。青春的道路上虽然会布满坎坷,但相信她必定会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以理想为经,行动为纬,披荆斩棘,朝着远方的目标,不懈地跋涉,最终抵达自己梦想的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