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药苑之星  >  正文

2019年校长奖 王旭升:行至万里仰望星空

作者: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0:50:12点击数:

2019年校长奖 王旭升:行至万里仰望星空

王旭升学长作为优秀的演讲者,曾经带来多次演讲,给人留下幽默风趣、阳光向上的印象。才学兼备的他获得本次校长奖,采访中的一言一行间透露着非凡的气质。


新的征程,再接再厉

当被问及本次获奖的感受,他坦言有些意外,“一起参评的很多同学综合素质都非常突出,我感到非常荣幸。”学长谈到能够获得这个荣誉,对自身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鼓励。“一方面鼓励我们山大普通生足球队明年在全国的比赛里能够好好表现,回报老师和同学们;一方面鼓励我们继续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最后就是鼓励我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里继续有一个好的表现吧。”


履历丰富,收获良多

“如果有一个给自己打分的机会的话,我想打七十分,我觉得还应该过得更充实一点才好。”在大学里,优秀不仅仅意味着学业成绩的突出,还要有综合素质的发展。在校期间,王旭升学长担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15级临药班长等职务,荣获山东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推免至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药理学直博生。同时他也是药学院足球队队长;曾任药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药学院篮球队队长;赴云南、宁夏开展支教活动……“我觉得大学对每个人的意义肯定是不一样的,对于大多数志在成为这个领域里有所贡献的人才的同学来讲,我觉得大学是非常重要的提升的过程,尤其对于本科阶段来讲,就是领着大家走进药学领域的大门,如果这么几年不好好努力的话,就会看到别人已经踏进去了,自己还没摸到大门。”


勤于实践,脚踏实地

关于对本专业的感受,王旭升学长说自己其实越来越荣幸能够学习药学。“我知道很多同学一开始甚至现在都还不是很了解我们专业,但是药学专业非常有潜力。我觉得同学们应该摈弃躺着挣钱、躺着出成果的思想了,现在各行各业都不轻松,有很多专业比我们累,压力更大。”在他看来,药学是一个比较讲求实干的专业,努力是可以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对人民群众有切实好处的成果的,这也将会是激励大家不断努力的一个动力。王旭升学长作为资历丰富的前辈,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教训。他真诚地建议学弟学妹专业的人要做专业的事,严谨认真、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不愧于心。


不忘初心,有志竟成

在采访的最后,王旭升学长谈到自己对未来的规划,说到最多的还是要更加努力,尽可能多的学一些知识。“我希望在不远的未来,我能够独当一面,争取回来服务母校,服务这个行业。无论如何,都要多多努力,比别人更优秀,在机会突然出现的时候把握住。”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学长告诉我们不能坐等机会,要不断努力,充实自我。生活本就没有来日方长,却有许多昨日青空已逝,每个人的明天都是白纸无有先知,但面对未知数时做好准备是我们在王旭升学长身上学到的。


本次采访中,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这位阳光热情、积极向上的学长。在不远的将来王旭升学长将踏上新的征程,愿学长在追梦的路上乘风波浪,与所有的美好不期而遇,最终达到理想的彼岸。


附:

王旭升,2019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山东大学足球队(甲组)成员,药学院足球队队长;
曾任药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药学院篮球队队长;

获山东省大学生足球比赛亚军、季军、第七名;

山东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四次。





作者:阿英 编辑:尚天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