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送2022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10:59:41点击数:

药学院全体班主任:

为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业指导、“三涯”规划、心理疏导和班级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深入总结2022年学生工作,根据《山东大学药学院关于加强本科学生班主任工作的实施办法》(2021年印发,详见附件1),请班主任老师结合所带班级工作实际,做好2022年班主任工作总结,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结内容

对照《山东大学药学院关于加强本科学生班主任工作的实施办法》班主任工作要求及其他重点任务等,结合班主任工作实际,全面客观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总结内容包括:

(一)写实性工作总结

1.班主任每学期与每个学生谈心谈话全面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的需求的情况。

2.重点关注学业困难学生,并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的工作情况。

3.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通过班会进行思想引导,完善学生人格,介绍专业动态,指导学生进行学涯、职涯和生涯规划工作情况。

4.班主任定期与辅导员沟通联系,参与学生德育素质评价、学生奖惩、学生资助等工作情况。

5.沟通交流学生情况,解决相关问题,共同研究确定指导学生发展的方案和具体措施等情况。

(二)班主任工作心得体会

(三)2023 年班主任工作计划

二、工作记录

对照《山东大学药学院关于加强本科学生班主任工作的实施办法》相关要求,规范做好《班主任与学生谈心谈话工作记录》、《班主任组织或参加主题班会工作记录》、《班主任与辅导员联系工作记录》、《班主任与联系班级的领导人员协同工作记录》等班主任工作记录。

三、工作要求

(一)压缩包名称为《××(班级+姓名)2022年班主任工作总结》。

(二)总结2022年工作时,要坚持客观准确系统,力求简明扼要,突出重点、亮点和特色,注重用事实和数字说话。字数不超过 2000 字,排版采用 word 格式,标题为华文中宋二号字体,正文为三号仿宋字体,行间距 28 磅。

(三)班主任总结(电子版)请于2023年1月6日(周五)前发送至邮箱liuxiaoyan@sdu.edu.cn,班主任工作记录(纸质版)请于2023年1月6日(周五)前送至4207。

联系电话:15866707592(刘晓燕)

山东大学药学院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