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临床药学与临床药理学团队

团队情况介绍

本团队主要研究方向是创新药早期临床试验与药物个体化治疗,通过整合机会采血法、微量样本药物分析技术、定量药理模型与机器学习,形成了一整套药代动力学/药效学研究方法。团队针对肾脏与肝脏发育药理进行了系统研究,阐明了全年龄段肾脏发育对药物清除影响的规律,构建了代谢酶基因型与表型发育机制模型,完成了抗感染、免疫抑制剂等16种药物的个体化治疗研究,形成治疗方案,写入多项指南。在药物注册审评中,探索性地开展了真实世界、数据外推等概念验证研究。这一系列研究丰富了临床药理学研究方法与发育机制的认知,为个体化治疗与新药审评提供了新思路。团队主持5项国家级、2项省部级、4项国际合作项目和70余项儿童药代动力学、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已发表SCI论文70余篇;推动15项药品注册上市研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批件、欧盟药监局儿科药物研究计划PIP批件10余项。

团队组成人员

本团队成员由来自药学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研究人员组成,团队负责人为博士生导师赵维教授。

团队联系方式

联系人:郝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383308

邮箱:haoguoxi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