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智能材料与药物精准递送团队

一、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1、智能材料合成与生物功能化评价;

2、基因治疗与精准递送策略;

3、免疫调控递送系统;

4、基于纳米医学的疾病诊断与治疗创新策略开发

5、DNA编码的纳米脂质体mRNA递送系统开发

6、活性复杂天然及药物分子全合成

二、团队成员简介

1、姜新义(团队PI),教授,药剂学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近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等项目,山东省重大创新工程、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美国ACGT基金,斯坦福大学CHRI基金等10余项课题已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Nanotechnology、PNAS等TOP学术期刊上发表原创性科研论文50余篇;申报中国国家发明专利 15项、PCT专利2项,7项已获授权。应邀在中国药学大会、生物医学工程BMES等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口头报告20余次,先后获得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AAM) Scientist Medal,山东省医学科技二等奖等荣誉。

2、李孝训(团队Co-PI),教授,药物化学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近五年,主持国家级和省级基金3项,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CS Catal.Chem. Sci.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

3、赵坤(团队Co-PI),教授,药剂学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取得硕士学位,德国的亚琛工业大学以Summa Cum Laude成绩取得博士学位,先后在清华大学、日本的中部大学和美国的佐治亚理工学院从事科研工作。在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Nature NanotechnologyCCS. ChemistryACS Catal.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SCI高被引论文2篇。近年以“team leader”参与欧盟ERC advanced项目、日本学术振兴会项目等多项课题。先后获得亚琛工业大学校长奖章(Borschers-Plakatte award)、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等荣誉,作为骨干研发的“DNA编码的纳米脂质体递送系统“被World Economic Forum评为”2019年最有影响力的十大发现之一”,并以4.4亿美元的价格完成技术转让。

4、刘继田(团队核心成员),副研究员,药物化学硕士导师,山东大学未来计划学者,主要从事具有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合成及其结构修饰研究,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ACS Catal.、Green Chemistry等SCI期刊发表文章十余篇并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

5、唐龙骞(团队成员),讲师,讲授有机化学等药物主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