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纳米药物制剂与肿瘤诊疗团队

一、团队介绍

团队主要开展纳米药物制剂用于肿瘤的诊断与治疗,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新型药物制剂的设计与肿瘤诊疗;2)基于肿瘤微环境调控的免疫治疗;3)生物医用材料的研发与转化。

二、团队组成人员

1、栾玉霞教授、博士生导师,团队PI,兼任中国抗癌协会第三届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中包括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以色列科学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直接资助经费200万元)。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件。近五年以唯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0篇,IF>5的论文45篇。近五年发表的论文已被他引1200余次,所发表的文章被Chem. Soc. Rev.等综述性刊物进行正面引证和评价。荣获中国药学会-石药集团青年药剂学奖1项。指导的研究生多人次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以及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山东大学学术之星奖学金等。

 

2、姜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入选者。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6项。在Chem. Eng. J.,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 Mater. Chem. B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3、刘后梅,博士,助理研究员,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入选者。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5项。目前以一作和通讯身份已在Chem. Eur. J., Trends Anal. Chem.,Talanta,J. Chromatogr. A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篇,IF>5的论文7篇,总IF=103。

唐明潭,助理研究员,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会员,国际控释协会会员,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药剂学博士、博后。曾主持新西兰药学教育研究基金会课题。近五年发表SCI论文五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IF>5的论文两篇。

4、宋庆旭,医学肿瘤学博士,药剂学博士后,齐鲁医院主治医师。山东省医学会肺癌多学科联合委员会科研工作委员会秘书,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会员。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参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以第一作者在Ann Surg Oncol,Mol Imaging Biol等杂志发表SCI论文多篇。

三、团队联系人

姜悦:17860621598(M) Email:yueji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