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在第十届“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获佳绩

作者:张诗迎 刘美辰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6:46:00点击数:

4月24日、25日,山东大学第十届“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正式举行,药学院代表队由杨新颖、刘永军、苏子洋三位老师以及汤博皓、马悦、张颂、王钰翔四位研究生组成,经过两天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斩获比赛第五名和优胜奖的佳绩。

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制。两个阶段均为三局两胜,分别为混双、男双、混双三场进行对阵。

在单循环小组赛中,药学院依次对阵文学院、微电子学院、艺术学院。我院师生在赛场上奋勇拼搏、沉着应对,强有力的挥拍,灵活转体,高技巧的搏杀,精彩万分,引得观众阵阵叫好。药学院师生以沉稳的心态、精湛的球技、默契的配合,一路披荆斩棘、连克对手,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挺进16强。

16进8淘汰赛中,药学院对阵土建与水利学院,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药学院成功晋级八强。在8进4的比赛中,对阵最终冠军外国语学院,现场的对决紧张激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但因对方球手在技术上更胜一筹,惜败,止步八强。在比分落后与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下,我院球手不放弃任何一次进攻得分机会,奋力拼杀,完美诠释了竞技体育精神,虽败犹荣。最后的5-8名卡位赛,药学院代表队接连战胜齐鲁交通学院与软件学院,最终获得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本次羽毛球赛加强了导师和学生之间的团结协作与交流沟通,极大地燃起了师生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调动了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的积极性。药学院羽毛球队上下一心,奋勇拼搏,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充分展现了药院师生团结友爱、和谐互助、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增强体育育人实效,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体育美育有机结合,在新时代“五育并举”平台下,助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