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缓释固体药物制剂过程智能控制关键技术”结题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钟亮 杨雁 董海玲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6:40:00点击数:

2021年4月27日,由山东大学药学院臧恒昌研究员牵头主持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缓释固体药物制剂过程智能控制关键技术”结题会议在济南顺利完成验收工作。山东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办公室副处长冯清华、中国药科大学涂家生教授等7名技术专家及2名财务专家参加会议。

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新泳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冯清华对综合绩效评价有关工作要求进行了介绍,专家们组织成立专家组、签署专家承诺书,推选出涂家生教授为专家组组长。刘新泳对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专家们能够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学院在未来做出更好的成绩。

涂家生主持并听取项目组汇报、组织专家们查阅项目材料、进行现场考察和质询并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打分。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并完成质询后,专家们表示该课题非常具有研究意义,抓住了缓控释固体制剂生产的多个关键环节,提升了产品的批间一致性,为“传统缓释固体制剂生产批间差异性大、批内均一性差”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经专家评审打分,“缓释固体药物制剂过程智能控制关键技术”项目成功通过验收,综合绩效评价意见为“优秀”。

对于专家们给出的意见,臧恒昌表示,项目组将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继续完善,并在最后对专家们的指导、各位领导和合作单位的支持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缓释固体药物制剂过程智能控制关键技术”项目着眼于缓释固体制剂质量难以控制、现行检测技术具有明显的局限性等问题,利用PAT技术对其关键环节进行在线监测、结合PID智能控制技术实现了缓释固体制剂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分析和控制,为实现药品智能制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