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1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作者:李龙骁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0日 14:51:04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我院臧恒昌教授的《“监管科学”理念下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获得立项。

该项目将面向国家创新药物研发重大需求,立足我国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围绕创新药物研究与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探索综合性、交叉性、创新性药学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快推进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的转变贡献力量。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此次项目申报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开展,围绕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改革、分类推进重点领域、教师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6大改革领域22个选题方向,引导高校探索文科教育改革的新路径新范式。

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新文科建设宣言》作为理论指导,积极寻求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下一步学院将依托该项目,结合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结合社会与管理药学微专业,整合文、理、医师资队伍,依托学院科研平台,从突破知识壁垒、打破培养壁垒、清除制度壁垒,构建新文科建设体系,为健康中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