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员扫雪除冰”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张薇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15:36:27点击数:

簌簌黄叶秋悄褪,洒洒飘雪冬渐来。11月7日,随着立冬悄然而至,济南也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雪。大雪给趵突泉校区披上了皑皑白衣,将校园装点成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给同学带来欣喜和视觉享受的同时,也给道路交通、生活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增加了校园安全隐患。为弘扬劳动精神,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形式,践行“我为学校办好事”的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迅速响应,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同志的带领下,与趵突泉校区后勤部门合作,九个党支部,近六十名党员同志撸起袖子加油干,热火朝天除冰雪。

踏积雪、顶寒风。上午九点,党员们在科研楼从后勤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工具,开始了除冰行动。在研究生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封达同志的组织协调下,九个党支部合理分工,从长柏路两侧到教学二号楼门前,通往药厂和科研楼的主要道路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成为了一条“平安路”、 “通畅路”,消除了同学们出行安全的隐患。虽然寒风萧瑟,但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信念仿佛一团热火,温暖了冬日的严寒。

在除雪过程中,拿着铁锹和扫雪杆的党员同志红彤彤的面庞点亮了单调的严冬。他们不分男女,配合默契,铲的铲、推的推,扫的扫,顶的顶。柏树上的积雪簌簌落下,与党员同志忙碌的身影交织了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冲锋在风雪一线,他们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奋斗在长柏路上,他们用最朴实的行为诠释着劳动是党员的责任,积极工作是党员的义务。劳动过程虽然劳累,但充满欢声笑语,劳动最快乐,党员同志亦乐在其中。

劳动教育是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全面发展,促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一环。药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与后勤部门一道扫雪除冰,不仅保证了师生出行安全、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风尚,更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与劳动意识,帮助培养学生养成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