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新生齐鲁医学史教育活动

作者:纪雯萱 刘晓燕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7:34:08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对齐鲁医学院历史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进学生对医学知识的了解,11月14日下午,药学院2021级本科生乘校车前往趵突泉校区参观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和人体科学馆,药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刘晓燕全程陪同。

齐鲁医学院院史馆位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一楼,分为二个展厅,主要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向大家展示齐鲁医学院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参观期间,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聆听着齐鲁医学院艰苦创业、跋涉壮大、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

在人体科学馆,同学们观察了受精卵发育成完整胎儿的标本以及胚胎畸形的标本。同学们在标本前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在多媒体展示台前动手实践,全面学习相关知识;在讲解栏前认真阅读,感悟院史故事中的精神。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为齐鲁医学院的厚重历史和深厚底蕴而自豪,也对建设齐鲁医学院的前辈深感敬佩。

本次齐鲁医学史教育活动的开展,让药学院2021级新生感受到了生命的伟大与健康的来之不易,也深刻体会到了齐鲁医学院深厚的底蕴及前辈们开创事业的艰辛。值此建党百年,建校百廿,药学院复建50周年之际,药学院也将继续强化新生思想建设,进一步培养学生归属感,激发学生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