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师生党支部赴英雄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楠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09:49:52点击数: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医药专业优势,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山东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英雄山社区开展“传齐鲁红色基因,药冬日温暖依旧”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合理用药小常识微宣讲、耳穴压豆科普讲座及现场体验以及社区困境儿童陪伴关爱活动三部分。

合理用药小常识微宣讲。支部党员在英雄山社区居委会向社区居民宣讲合理用药知识,现场发放合理用药知识手册及百廿山大防疫口罩等物品。知识手册内容丰富,且寓教于乐,囊括老年/儿童用药安全口诀及抗微生物药物科普互动漫画等。宣讲过程中重点向社区居民讲解老年人和儿童的安全用药知识,并现场回答了居民用药中的一些困惑,宣传科学理性用药,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居民安全用药意识。

耳穴压豆科普讲座及现场体验。中医药文化是我国国粹,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瑰宝,越来越受到广大人民群众欢迎。5日下午支部党员继续在社区开展“耳穴压豆”科普讲座及现场体验。宣讲内容主要包括耳穴的含义和分布,以及耳穴取穴用于感冒、晕车和颈椎病的实例,最后大家都纷纷想要亲身感受一下中医适宜技术——耳穴压豆的神奇魅力。

社区困境儿童陪伴关爱活动。在学院“七彩四点半”长期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上,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为社区困境儿童发放了符合孩子年龄需求的益智玩具和学习用品等,并与小朋友们进行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积极地做好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期间陪伴他们一起进行折纸和捏橡皮泥,用实际行动给他们带来陪伴与快乐,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勇敢面对生活。此次活动,点亮了社区智力障碍、自闭症、听力障碍等困境儿童生活的希望,增强了他们自信和应对问题的能力,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注:本次活动完全按照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行,耳穴压豆现场体验环节由三甲医院党员同志全程指导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