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8位教师在2021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奖

作者:李龙骁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16:06:09点击数:

在近日举行的2021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我院有8位教师获奖,其中刘后梅、李孝训、张涛获一等奖,侯旭奔、郑义、李连获二等奖,张志岳、李翔获三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将教学比赛与青年教师培养相结合,学院举办多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化培训,提升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组织了获奖课程设计案例分享,进一步规范和丰富了教学环节;建立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积极引导,提高课程思政水平。校赛前学院积极动员、精心准备,组织了药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学院符合要求的17名青年教师全部参加院级比赛。院赛邀请具有多年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经验的张娜教授、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郭秀丽教授等多位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师担任评委,对每一位老师进行点评指导。赛后积极总结,邀请山东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王海钠副教授、第七届山东省“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张颖杰副教授、山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获得者林贵梅副教授进行赛后培训,并指导参赛选手准备校级初赛和决赛。各位教师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到教学方法、课堂教学、课程思政等各方面均得到很大提高,8位教师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和培养,通过比赛,进一步锤炼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了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意识,引导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对引导青年教师“讲好一门课”、努力打造有示范性作用“金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