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与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药学院召开座谈会

作者:李林蔚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0:32:02点击数:

12月8日,药学院与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药学院召开座谈会。会议采用线上形式,由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汤煜春主持。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Ohta Shigeru、副院长Hirata,山东大学药学院鞠建华、常务副院长方浩以及相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浩介绍了山东大学药学院的建校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国际交流项目的相关情况。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Ohta介绍了优势研究方向及团队代表,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找到共同感兴趣的科研合作领域。药学院副院长李敏勇根据研究领域介绍了药学院相关教授,希望能加深彼此了解,并赴对方学校学习深造,开展科研合作。与会双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在深入了解基本情况的同时,进一步讨论了未来在师资培养、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空间。

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创建于1945年,是日本县属的公立高校,学校下设医学部、教养部、大学院、护理学部、尖端科学研究所、终生教育和地区医疗中心等。山东大学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于1986年5月签署合作协议,三十五年来,两校秉承开放合作、共赢互利的原则,开展了丰富多彩且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互访师生人数已超过360人次。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推动双方药学院在科研合作、学生交换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双方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