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曾庆恺荣获山东大学2021年第五届研究生道德风尚模范奖和“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0:27:47点击数:

曾庆恺,男,我校药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近日荣获山东大学2021年第五届研究生道德风尚模范奖、山东大学2021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

2017年5月7日,曾庆恺通过“髓缘”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1月,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型成功,经全面体检和各项指标筛查,判定符合移植条件。3月9日,曾庆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山东省第951例、山东大学第14例、药学院第3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从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到初配成功后的体检、注射动员剂、再到最后采集,整个过程中,曾庆恺意志坚定,义无反顾,积极面对。当得知自己可以用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素不相识的生命时,曾庆恺觉得无比幸运,没有一丝犹豫,毅然选择捐献。

曾庆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明理力行,实学实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山大人的责任担当和高尚品德,彰显了“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展现了百廿山大朴实厚重的优良传统,充分践行了大爱精神和仁心仁术。曾庆恺的故事是许多平凡而又善良的人的缩影,他身上有着一种信仰——对生命的敬重与责无旁贷,这种信仰既来源于一名医科学生的专业操守,更源于他发自内心的善良与温暖。

希望同学们以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魄力,以胸怀大爱、勇于奉献的精神,争做一名有担当、有底气、有温度的山大人,为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