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育人”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刘晓燕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7:29:54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经验交流,12月21日,药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育人”主题沙龙暨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巍巍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张慧主持。

前期,经过学院申报、学校实地考察和现场答辩,药学院“解忧药铺”获评山东大学首批“示范建设”辅导站。张慧从二级心理辅导站的组织管理、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她强调应进一步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既全面覆盖又精准到位地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随后,与会成员就辅导站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在组织管理方面,应制定工作计划,注意心理档案归类存留,并及时进行经验总结,有针对性地改进提升。在队伍建设方面,应考虑本硕学生不同特点,增强班主任和导师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全员育人。在活动开展方面,应着重打造药学特色品牌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专业教育和美育劳育有机结合。

此次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心理育人经验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心理育人能力。今后,学院将着力打造覆盖面广、活动内容丰富、解心温心的心理育人平台,切实发挥好二级心理辅导站在全员育人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