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寒假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作者:吕淑良、刘晓燕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9日 15:05:30点击数:

近日,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及寒假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及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学生假期安全。

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学院通过教职工大会、寒假学生工作部署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向师生传达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和学校学院工作要求,提高学生对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复杂性的认识,引导教育学生“少流动、少聚集”,切实注意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落实落细过程管理,及时掌握学生信息。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正常离校、延期离校、留校学生动态工作台账,实时更新,准确上报。坚持“非必要不留校”“非必要不外出”,与班主任、导师协同做好教育引导,严格执行出入校园审批制度,规范全过程管理。制定延期离校、全程留校学生工作方案,妥善安置居住地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

细化学生管理服务,开展系列主题班会。根据不同层次学生实际情况,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陆续组织开展了系列寒假主题班会。聚焦疫情防控、期末备考、诚信教育、安全提醒、就业升学等问题答疑解惑。同时安排布置寒假期间各项工作要求,督促同学们严格遵从学校寒假期间封闭管理要求以及离返校审批流程。

下一步,药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求,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留校学生走访慰问、线上主题打卡等方式,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营造安全、充实的寒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