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PI团队总结交流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14:52:08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总结2021年度科学研究成果,进一步凝练科研发展方向,促进学科交叉,力争产生大项目、大成果,2022年1月12日上午,药学院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阳光大厅举办了药学院PI团队总结交流会。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院长鞠建华、常务副院长方浩等领导以及17个PI团队的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秋生主持。

王秋生介绍了本次总结交流会的目的,指出做好学术团队的建设,对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方浩副院长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在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分析了目前学院的科学研究工作存在的短板和未来发展的方向,指出未来学院科研工作需要培育大团队、争取大项目、产生大成果。

17位PI就各自团队在2021年度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团队成员介绍、亮点工作、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2022年努力的方向及工作计划。

鞠建华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各科研团队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对老师们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授要有担当,青年教授更要挑重担,提出团队负责人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为加快“大药学、新药学、强药学”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PI团队总结交流会,增进了团队间的交流与学习,也明确了各团队下一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鼓励教师们以此次交流会为新的起点,争取在2022年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