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作者:魏宏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7日 16:28:39点击数:

2022年1月14日下午,药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药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秋生主持,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王秋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党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等。会议从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一年来,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扎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一是,“明理、增信”,“四个自信”更为坚定。二是,“崇德、力行”,“四个意识”显著增强。三是,“悟思想、开新局”,“两个维护”更为自觉。四是,学党史、办实事,为民意识更为强化。

会议强调,一方面学院要全面系统总结评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化为工作成效,惠及师生、增进团结、增长士气。另一方面,总结并不等于完结,要继续保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深学细悟,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更要实干,做好深度融合文章。要聚力谋划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力解决学科发展“卡脖子”问题,聚力改善民生,聚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落实领导班子“四必谈”工作心得交流了学习和相互批评的感悟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药学院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坚定不移花大力气、下大工夫夯实理论武装,保持定力,持之以恒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推动学院发展。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