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倡议书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 08:39:12点击数:

药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近日,省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峻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抓落实

➽▶要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以实战状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要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做到听指挥、齐行动、不掉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要认真汲取其他地方和单位近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教训,发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落地,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二、各党支部建强战斗堡垒,担当作为筑屏障

➽▶要全面积极投入抗疫斗争。切实把防控网络织密织牢,不留缝隙。

➽▶要落实疫情防控安排。发挥“哨点”作用,扎实做好人员摸排、信息收集上报、物资保障、政策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覆盖落实到每一位师生员工。

➽▶要加强思想引领。支部书记要带头讲清疫情形势,讲好抗疫故事,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抗疫事迹作为凝聚广大师生思想共识的鲜活教材,用伟大抗疫精神引领师生凝心聚力共同抗疫。

三、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冲锋在前打头阵

➽▶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听从党组织的召唤,主动配合做好核酸全员检测和抽检、摸排流调、体温检测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自觉抵制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等行为。

➽▶要带头顾全大局。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工作,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做好组织、动员、凝聚师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组织交予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要扎实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护工作,严格遵守学校防控要求。居家生活期间,不聚集、不聚餐,不串门和扎堆聊天,并做好亲朋好友的教育劝导工作,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带动身边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四、学院党委强化统筹联动,广泛动员聚合力

➽▶要推动领导力量全面下沉。主要领导坚持一线原则靠前指挥,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守岗、疫情监测、隔离管控,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困难问题。

➽▶要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对网格内疫情信息开展地毯式摸排,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实疫情联控、排查联动、工作联抓。要做好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卫生消毒等工作,汇聚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区及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山东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