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青年人才托举沙龙

作者:李慧慧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 08:19:50点击数:

3月16日上午,药学院青年人才托举沙龙在趵突泉校区举行。药学院院长鞠建华、党委书记王秋生、常务副院长方浩、副院长王小宁、李敏勇、沈涛及学院18名齐鲁青年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鞠建华主持。

王秋生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和未来希望,青年教师的发展对药学学科和学院的发展意义重大。自去年以来,学院综合改革已取得重大突破,今年将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的目的是调整“生产关系”,解放 “生产力”这是学院,优化管理模式、服务模式,为老师们“松绑”,让老师们潜心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让学院有更强发展动力和发展质量。希望青年教师能够齐心协力,坚定发展决心,共同努力让青年教师发展更快,学科发展更好。

学院齐鲁青年学者依次发言,针对学院改革发展、青年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仪器设备购置、资源共享、融合交叉、学生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提出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们的发言,表示学院将“想人才之所想,急人才之所急”,将人才关切纳入学院未来发展规划,整合资源,统筹推进,逐步解决制约学院和教师发展的瓶颈。

鞠建华介绍了《Pharmaceutical Science Advances》期刊创办筹备情况,希望青年人才们积极参与期刊建设,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为青年教师基金申报、科学研究提供借鉴。他强调了立德树人、学科发展、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出青年教师要培养良好师德师风,弘扬高尚师德,加强对学生的培养和管理,坚守学术诚信。

方浩表示学院将从以下几点努力,提升青年教师的成长环境。一是完善人才引进流程,做好人才服务。二是加强平台建设。三是做好科研服务。四是深化综合改革,将双一流建设、交叉学科设置、PI学术团队建设等工作相融合,打造符合药学未来发展、以科研为主导的学科发展方式。

青年人才托举沙龙活动是药学院连续性系列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是支持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的重要举措,本期人才托举沙龙旨在给学院青年人才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为其迅速成长提供助力。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团结协作,共同促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