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一颗红心”五四特别活动

作者:白旭航,林行刚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21:12:59点击数:

为展现青年风采,引领青年发展,5月4日,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行政党支部举办“一颗红心”五四特别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党委副书记王巍巍出席,行政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各班级团支部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林行刚同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题,讲述了习近平同志从一名知青到厦门副市长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述说了习近平在知青岁月中不平凡的青春以及面对挫折困难时的沉稳、果敢和韧劲。宋鹏飞同志以“关于红色文化资源‘两个何以’问题的思考”为题,从官方记载和学生角度为我们解读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是一条怎样的道路,并发出倡议:“作为个体,我们首先需要在认知、态度、情感等方面进行提升;红色文化资源历经百年,其功能与意义随着时代变迁亟须创新与传承;红色文化资源作为一种兼具政治性与教育性的特殊资源,应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的思政育人功能。”李聪赢同志以青年与校园生活为例,讲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素质过硬、全面发展,不仅活跃在校园,更应积极投入社会。

会议交流阶段,参会学生党员围绕主题学习分享内容踊跃发言。何诗仪同志感慨要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做新时代中国青年,张子儒同志认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不断进步。教工党员李冬老师和董芹老师分别对本次主题学习交流活动进行点评,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五四的精神永远不会消失,新的时代正赋予其新的意义。

会议最后,王秋生同志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要求,从对教育的定位、对教师的要求和对学生的要求三个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强调不论老师和学生,均要做到三个进一步加强,即进一步提高素质,进一步增强能力,进一步落实行动。勉励同学们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年轻人的最好成绩。

本次“一颗红心”五四特别活动气氛融洽,党员同志充分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与领悟看法,搭建起师生联合学习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发展。